• 科技动态

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如期举行

2020-12-1491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通讯员 杨淳沨 摄影 杨冠羽 张鸿埜)近日,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CSIT2020)在东南大学和台湾中央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分会场设于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台湾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景扬表示,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两岸高校师生克服当前困难,以线上方式延续这一历时二十多年的研讨会,希望这一学术盛会能够继续传承下去。

刘攀表示:“二十多年来,两岸学者抱着极大的热忱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学术交流为基石,以文化和情感交流为纽带,把研讨会办成了两岸高校的特色互动项目和增进友谊的桥梁,在今年的特殊时期,大家以云端相会的方式使这品牌活动得以传承发展,相当难能可贵。”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台湾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以及东南大学的四位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录用论文36篇(其中大陆23篇,台湾13篇)。这些论文涉及大数据、数据库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云计算、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图形图像处理、传感器网络、物联网等多个方向,涵盖了信息技术领域最为热门的主流研究方向。今年恰逢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建立六十周年,本次研讨会也是学院六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据悉,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由台湾中央大学原理事长余传涛、原校长刘兆汉和原东南大学校长顾冠群共同倡议发起,自1999年于台湾中央大学首次举办后,由两岸高校轮办,今年是第二十二届会议。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以东南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同根同源为发起缘由,现已成为两岸信息技术领域专家交流业务和感情的重要窗口。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