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176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7日电】近期,作为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先后前往常熟、丹阳等地,走进五所中学,展开深入交流互动。举办“风雅颂东南”专场演出和“Songs Embrace Us——当代合唱作品音乐会”。

风雅颂东南专场演出由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流行乐团、小交响乐团、舞蹈团、街舞社、朗诵团等社团的学生积极参与,节目包括歌、舞、器乐及通俗类节目共十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丹阳市第五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的学子准备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誉。其中《阿细欢歌》的彝族风情和《民乐齐奏》的异域风情让节目的风格更加多元;诗朗诵《屈原颂》铿锵激昂,气势磅礴,讴歌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气节;而街舞《Evolution》举手抬足中对身体精准而优美的控制,弦乐重奏《D大调卡农》弓弦翻飞间技巧和情感完美的融合,都展现了本场演出的高水平。

11月至12月,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先后面向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江苏省常熟中学举办三场“Songs Embrace Us——当代合唱作品音乐会”。合唱团师生的演唱风格或清新雅致、澎湃浪漫,或活泼欢快、动感十足,为现场的观众创造出一个独立纯美的艺术境界。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受到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等领导莅临观摩了演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传播东南之韵,不仅展现了东大百载文枢的底蕴、海涵地负的胸怀,还让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