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0-12-20118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0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12月18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会上,副校长黄大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原文,并围绕回信的重大意义、落实回信精神的具体要求、相关部门学习情况与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具体阐述。

左惟指出,教材是学校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支撑和体现学校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对人才培养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教材编写和全国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教学科研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面向“十四五”,全力谋划编写出版系列精品教材,力争能被全国各高校广泛采用、广受好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广军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教材编写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保证,切实担当新时代教材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教材建设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发挥好教材育人作用;二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建设、用心打造我校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一流领军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