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原热能所平房修缮改造暨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一期项目开工

2020-12-2270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 蒋璇)日前,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原热能所平房修缮改造暨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一期项目在四牌楼校区开工。副校长黄大卫,四牌楼校区管委会、总务处、保卫处、图书馆、建筑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黄大卫强调本次修缮改造要秉承“保护第一”、“最小干预”、“修旧如旧”、“合理利用”为基本原则。施工单位务必将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校园文明施工。监理公司和总务处应加强施工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希望各部门继续加强配合和协作,确保项目建设圆满完成。

四牌楼校区原热能所平房修缮改造项目是东南大学为了加强文物保护、充分发挥文保建筑的使用价值,与南京市政府共建项目,计划打造成为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一期)及亚洲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亚太遗产档案中心所在地,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同时作为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展览会展示窗口之一,成为南京一张新的城市名片。本次修缮改造工程计划申报“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影响力。


供稿:四牌楼校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