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受邀参加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 选送作品获评2020年度“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2020-12-2366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3日电】12月19日,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奋进‘十四五’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60多位高校负责人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共话高校改革发展。论坛围绕“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高校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创新与发展”四个话题展开深入研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论坛,并与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校领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家茂在发言中说,新时代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要求。近年来,东南大学在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作为思政课建设的首要任务;将立德铸魂融入日常的教学、科研与服务中,广大教师带领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融入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时代大任,让大学生获得以创新创业能力、竞争发展能力、合作共赢能力等为主的综合能力的提升。

论坛公布了“谱写新时代篇章 迈向高质量发展——2020年度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由东南大学选送的《“一月白头”的他,仍留守武汉——记国内首位重症医学博士邱海波与他的重症攻坚团队》(刊登于《新华每日电讯》,作者邱冰清、蒋芳)从七百余篇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校园新闻作品”(共有17篇文字作品获此奖项)。

2020年,东南大学强化正能量传播,用心、用情讲好东大故事。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典型人物,进行兼顾深度和显示度的宣传。截至2020年11月30日,东南大学在各级各类媒体发表相关稿件近2600篇,其中中央级媒体报道970篇。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