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 南华县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总结视频会

2020-12-28237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生沛文)12月25日下午,东南大学与南华县委县政府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总结视频会,全面总结2020年定点扶贫南华县各项工作,商讨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黄大卫,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文明,县委副书记鲁泽强,副县长邱峰参加视频会,参加视频会的还有东南大学以及南华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由鲁泽强主持。

会上,李云升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深表感谢。他说,南华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东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虽然南华县已经脱贫摘帽,但仍有一些短板需要补齐、一些困难需要解决,希望东南大学继续加大力度,在基层干部和专技人才培训、教育医疗、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帮助南华县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张广军在讲话中表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校地双方共同积极应对,坚决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畅通渠道、创新举措、精准施力确保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逐项落地,牢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安全底线,切实提升南华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广军积极回应了南华县委县政府的请求并强调下一阶段,东南大学将与南华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同时,东南大学将发挥城乡规划等优势学科力量,助力南华县早日实现乡村振兴。黄大卫表示,东南大学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四不摘”政策,汇聚各方力量提升南华县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会上,何文明还介绍了南华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今年以来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南华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据悉,2020年学校直接投入帮扶资金305万元,引入帮扶资金324.5万元,培训基层干部1335人,培训技术人员1601人,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325.5万,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345.8万,超额完成年初签署《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2020年度)》中全部任务指标。此外,东南大学还向南华县捐赠电脑、救护车、图书等价值180万元物资,并编撰南华县全域旅游规划和楚雄州工业大麻产业园区规划。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