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2020-12-319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12月31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总体方案》的重要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其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引领教育回归初心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为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制度保障。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评价体系是现代教育治理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体方案》的部署要求,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主线,切实抓好评价改革落实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确改革,在推进评价改革中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使命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一流领军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东南大学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讲好东大故事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委宣传部要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牢记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完成新形势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从出台背景、过程、意义、基本定位和考虑、框架结构与内容等五个方面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就抓好评价改革落实工作从改进办学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科研评价、学科评价等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

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汇报了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体会。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