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参加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2020年年会并做交流发言

2021-01-1811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8日电】(通讯员 赵锦凤)1月14日,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2020年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年会在北京设立小规模主会场,教育部财务司国资处、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合作处有关领导,参加发言的高校代表以及部分北京高校参会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其他理事、注册会员近400人以视频方式参会,多所高校组织了集体观看。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红斌主持。

东南大学副校长、资产公司董事长黄大卫,财务处、资产处、总务处、江苏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资产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在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会议室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教育部财务司国资处处长章亿发介绍了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试点高校改革验收和非试点高校全面推进情况,他指出了校企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和希望;科技部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针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久松应邀做交流发言,他从对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认识、东南大学校企改革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在改革试点中采取的主要措施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校企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和经验做法。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也分别就各自校企改革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是由全国高校校办企业及其管理机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科学技术创新部门、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科技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部门、新技术创新应用部门等机构和以促进高校科技创新发展为目的、热心高校校办产业工作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单位、企业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协会目前有300个会员单位。东南大学为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沈炯为协会副理事长。



供稿: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