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191541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9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杭添 万程鹏)1月19日,中国移动长三角(南京)科创中心在南京江北新区云开工,中国移动紫金(江苏)创新研究院、芯昇科技有限公司也同时揭牌,中国移动与东南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一行并出席活动,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马秋林,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参加上述活动。

活动中,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副校长丁辉及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校企合作的创新实践。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移动通信、网络空间安全与区块链、云能力、大数据、物联网、教育医疗等领域,依托联合研发新模式,通过设立联合实验室、专项项目等方式,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领先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共同培养高科技人才,共同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此前双方依托“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开展多项研发合作,涉及3G/4G/5G网络构架与关键技术等多个研究方向,并均已取得显著成果。

下一步,东南大学与中国移动与还将共建“联合创新中心”“新型网络组网技术联合实验室”“未来医疗健康科技联合实验室”,打造多领域科研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