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开展巡视巡察整改集中督查

2021-01-1912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9日电】(通讯员 李瑛 纪静)为不断持续巩固和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和校内巡察成效,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13日,东南大学党委通过纪委书记约谈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召开座谈会、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已经完成巡察任务的学院开展了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集中督查,持续紧盯责任主体,推动形成长效机制,高质量地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巡视巡察整改情况集中督查主要围绕被巡察学院党委组织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学院整改措施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学院整改中的难题、困境,以及群众反映比较集中、倾向性或苗头性问题的解决情况等方面进行。通过查整改主体、查整改进展、查整改机制,重点了解各学院党委是否对巡视巡察整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做到“一岗双责”,整改内容是否涵盖所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整改任务是否责任到人、可跟踪可追责。督查期间,校纪委书记约谈了15家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巡察办、纪委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部分被巡察学院进行了现场督查。

随后,东南大学党委还将采取“两会一清单”的方式进一步查缺补漏,把巡视巡察整改督查的情况纳入学院即将召开的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中,督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并将督查工作扩展覆盖到所有具有巡察整改任务的职能部门,督促各职能部处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追本溯源,举一反三,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学校的总体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供稿: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