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校研究生支教团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

2021-01-23100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23日电】(通讯员 张恒 叶菁 摄影 张恒)1月20日下午,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出席座谈会并与支教团成员交流。校党委办公室、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东南大学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南华分队队员秦晓阳简要回顾了南华分队八批队员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围绕校地共建、助力脱贫等方面汇报了研究生支教团南华分队的成果,并提出教育扶贫工作中的痛点问题以及解决对策。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聂文伟、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胡园、第二十届支教团成员姜牧笛、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李轶依次分享了各自以支教助力南华脱贫的故事以及对教育扶贫工作的体会和思考。

左惟认真听取支教团成员们的分享汇报,并围绕教育教学理念、教师能力素养、教学方式方法、基础配套设施、留守儿童关爱、学生心理问题等方面与支教团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左惟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近二十年来为祖国中西部地区教育扶贫事业做出的努力。他指出,研究生支教团是东南大学培养领军人才的重要平台,一年的支教经历是青年学生扎根祖国中西部大地,认识体悟国情民情的宝贵机会,是一段令人终身难忘的磨砺与锻炼。最后,左惟结合同学们的发言,从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学方式优化、学习兴趣与内生动力激发、教学保障措施提升等维度,对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教育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许。

自2013年起,东南大学扎实做好定点扶贫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的相关工作,累计派遣八批34名学生前往云南南华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先后服务于当地小学、初中和高中,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扶智、扶志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南华县脱贫攻坚贡献了青春力量。2019至2020年,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南华分队先后获评“南华县扶贫先进单位”、“南华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