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2021-02-0897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8日电】(通讯员 戴轶飞 摄影 袁煜昶)2月4日上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到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附属中大医院纪委和成贤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由任利剑主持。

左惟对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准确把握当前腐败问题“五个交织”的新特点,在工作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善总结,要认真总结本届纪委五年来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履职尽责的经验和成效,更好发挥一流高校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修自身,纪检监察、巡察队伍应对标“百官之率”要求,更加重视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格局、加强理论修养、积累工作经验,注重学习、研究和思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学习、遵守、维护的表率,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任利剑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和江苏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任利剑回溯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坚定不移开展反腐败斗争宏观形势整体判断的变迁,并结合党中央提出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呈现出 “五个交织”的新特征,进一步阐释了新形势下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一是中管高校领导管理体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二是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带来新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三是我校“双一流”建设需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来保驾护航。任利剑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学习调研;二是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推动校内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加强监督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我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增强履职能力、提高专业水平,建设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队伍,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全力配合学校党委做好今年党委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更有力护航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向与会同志传达了2020年11月3日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同志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校纪委2020年度信访举报、执纪审查工作情况,纪委委员们审议通过了纪检监察、巡察工作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并围绕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刻、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