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入选中宣部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1-02-2476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4日电】(通讯员 程守勤)2月23日,中宣部命名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正式公布,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是江苏卫生健康系统唯一入选单位。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1988年,现有成员173人,是全国首批临床重点专科,也是国家级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和江苏省唯一重症医学诊疗中心、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带头人邱海波教授、杨毅教授带领下,近年来该科在历次突发公共卫生救援工作中均承担重要任务。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深入临床一线,及时总结患者临床特点及救治经验,参与制订第2至第8版全国新冠肺炎诊疗指南。团队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始终热心开展公益活动,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团队成员20余人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江苏“时代楷模”等30余项荣誉称号。


供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