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2021-02-27200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7日电】(记者 吴涵玉 摄影 杭添)2月27日,东南大学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从早上开始,校门外陆续出现返校学生的身影。返校学生佩戴口罩,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有序查验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检测体温,核对与检测无误后依次进入校园,在教职员工党员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有序进入校门。


按照江苏省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返苏高校大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学校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错峰分批有序返校。


为迎接学生归来,学校各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多方着手完善服务保障,优化校园环境。学校提前发布出行指南,提醒同学们注意返程安全,提前登记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具体行程,并安排了校内循环车和地铁接驳车,将学生安全送到宿舍区。学生返校前,对食堂、宿舍、教学楼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配备开学所需各类防疫物资,在宿舍各围合提供免洗洗手液供师生使用。针对学校校区分散、门岗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学校各校区在春季开学期间保持应急处置队伍常态化防控,同时增加执勤人员,实行24小时值勤。学校专门成立春季开学返苏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核算检测采样工作,在不同校区的宿舍围合、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多个地点共设1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有效推进返校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坚决防范校园疫情输入风险。此外,为保障学生顺利回归校园,返校期间所有学生线老师全员在岗,分布在各功能位点、核算检测采样点、宿舍等处,随时关注学生返校进展,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6日,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黄大卫、党委副书记刘攀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在九龙湖、四牌楼、丁家桥三个校区进行巡查,检查各校区返校报到功能点位、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设置,了解宿舍、食堂等后勤保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迎接工作,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据悉,2月27-28日,东南大学将迎来近2万名学生返校,包括省外学生及14天内有省外行程史的省内学生。3月6日,学校将迎来省内学生返校报到。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