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21-03-0178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日电】(通讯员 储楚) 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收看大会盛况,反响热烈。国际学生纷纷表示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鼓舞了其他发展中国家,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了人间奇迹,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

“我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来自阿富汗的博士研究生哈桑说,“消除贫困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第一目标,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中国提前10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我觉得中国在减贫领域取得的成绩是非常了不起的!”

“我之前有关注中国的脱贫攻坚战略,祝贺中国成功消除了国内的绝对贫困,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中国对世界减贫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来自尼日利亚的硕士研究生洛丽亚学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希望毕业以后可以成为一名汉语教师,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实施的精准扶贫战略,能够为非洲国家的贫困问题提供十分宝贵的经验,中国取得的这一成就真是值得称道!”

“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在这么短时间内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值得世界上其他国家学习。”来自巴基斯坦的硕士研究生永强有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一直把这本书放在自己的书桌上。“未来,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推动国际减贫事业的一员,运用新技术帮助贫困群众,让他们能过上好日子。我相信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国加油!”

“对全世界来说,中国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范本,世界其他国家可以学习中国扶贫事业的经验,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多的帮助。”来自苏丹的博士研究生穆萨说,“一个都不能少,代表着习近平主席对人民的重视与关怀,勤劳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为实现全面脱贫而共同努力,令人钦佩。”

“中国不仅在国内取得了扶贫事业的胜利,还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许多帮助,这是在用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阿富汗的博士研究生白龙在收看直播后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在扶贫领域多向中国学习。他说,“这样的成绩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了中国彻底战胜绝对贫困,这是当代一项史无前例的巨大成就。”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韩斯腾希望以后成为中巴交流使者,推动青年交流与合作。“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愿意为中巴互利共赢而不懈努力,中巴友谊万岁!”

“中国有着无与伦比的制度优势。”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阿里深有感触地说,“中国不仅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还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目标,我祝愿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人们能够更加幸福地生活,加油中国!”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