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江苏省内学生陆续返校

2021-03-08156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8日电】(记者 东萱 通讯员 管楠 摄影 管楠)3月6日和7日,江苏省内学生陆续返校。返校学生们佩戴口罩,有序出示健康码,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检测体温,在教职员工党员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有序进校。

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返校工作安全、便捷、有序进行。学校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江苏省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返苏高校大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各部门、院系高效联动,协同配合,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学校食堂有序恢复运行,规范加工制作全过程,保证就餐区域的清洁消毒,加强食品采购、加工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在食堂入口处摆放免洗消毒机和消毒液,保障用餐安全。宿舍区内实行体温排查、定期通风消毒,详细掌握返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学校在校内设置临时隔离点,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健康防线。保洁员们每日对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消毒。设备维护人员加大供电设施的巡视排查力度,强化设备运维管理,保障新学期校园用电安全。校内循环车和地铁接驳车为返校学生提供便捷“一站式”服务,将同学们安全送到宿舍区。校医院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所有学生线教职员工全员在岗,分布在各功能位点、核酸检测采样点、宿舍等处,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据悉,至7日中午12点,超过98%的省内本科生和97%的研究生已顺利返校。另悉,此前第一批省外返校学生核酸检测采样结果已出,三个校区总计采样2万1千余人,检查结果全部为阴性。从3月8日开始,学校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