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等一行赴海南省调研交流

2021-03-1227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2日电】(通讯员 生沛文)为进一步推进东南大学与海南省校地全面合作,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丁辉一行赴海南省教育厅交流,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院、教务处、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随行。

3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一行赴儋州市调研。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温龙接待了东南大学一行。座谈中,袁光平介绍了儋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海南省发展基本情况。与会双方围绕校地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3月9日上午,东南大学一行赴海南大学交流,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副校长范文出席接待会议,海南大学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骆清铭对东南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南大学历史沿革和办学现状。王保平介绍了东南大学办学基本情况,丁辉介绍了前期两校在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合作情况。王保平表示,东南大学将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合作的框架下,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海南大学的交流,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3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一行赴海南省教育厅交流,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出席并主持接待会议,教育厅改革和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等教育处、自贸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双方共同总结了前期合作成果,并就《海南省人民政府 东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以及签署进行详细讨论。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秉承“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海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要,充分发挥东南大学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和优势学科的引领效应,促进海南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推进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战略。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