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1-03-15170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2日电】(通讯员 巡宣)3月11日下午,东南大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在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关精神,并结合学校巡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2021年党委专项巡察对象、整改督查重点、成果运用等事项。

会议指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明确部署,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出台指导意见,促进巡视巡察质量整体提升。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赵乐际同志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巩固深化调研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把《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对照文件,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切实落实“四个统筹”的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在会上通报了2020年我校巡察整改督查基本情况,从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对标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对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梳理。

校党委书记左惟对巡察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他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为写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专班机制,统筹各类整改任务有机贯通、整体推进。他希望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上升到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上升到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高度,上升到对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忠诚的高度,以钉钉子、啃硬骨头的精神确保整改到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今年的专项巡察工作纳入中央巡视整改、反腐败斗争的体系中去部署落实,切实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二是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及时实现问题清零。三是要适应中管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把制度优势逐步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更好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落实落地。

会上还审议了《2020年巡察工作总结与2021年巡察工作要点》《东南大学巡察整改督查实施办法(试行)》《东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等文件。


供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