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1-03-2015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0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杭添)3月19日下午,东南大学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副处级调研员),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有关教师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传达学习会。

全国政协委员、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吴 智深从会议概况及议程、会议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审议各项报告和人大制度修订等七个方面系统地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传达。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球抗疫进入新阶段和世界局势四个维度讲述了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介绍了两会概况及议程,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此次两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大组织法修订、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大会立法和各项报告的基本内容与投票情况。其中,围绕审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后疫情时代下的两会等热点议题,吴 智深逐一做了详细介绍,并解读了所释放的重要政策信息。他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会提案的情况,分享了参会期间印象深刻的瞬间。

校党委副书记刘攀主持会议,他希望同志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我们党带领人民面对世纪罕见冲击取得的极不寻常的辉煌成就。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学校改革发展贯通起来,牢牢把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定的决心,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努力把宏伟蓝图在东南大学转化为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