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校长、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整改工作

2021-03-2020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孔琪蕾 摄影 杭添)3月18日上午,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1次校长、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整改工作。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金保昇、刘攀,校长助理钟文琪,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巡视、巡察等整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最新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巩固深化整改实效,学校多次召开会议推进部署、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此次召开联席会,旨在围绕各类整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推进真改实改。

会上,常务副校长王保平首先就问题整改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最重大、最严肃的政治任务予以落实,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到位,为迎接十九届中央专项巡视做好准备。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就意识形态整改及教育部审计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和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任利剑就中央巡视整改及校内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各院(系)部处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相关整改情况,并针对后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刘攀部署了东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通报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工作的进度、存在的问题,并明确后续整改要求。巡察整改工作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总务处、基建处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视角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广军就整改工作做总体部署。他指出,全校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努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此,张广军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抓紧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风险点,完善整改机制,坚持整改标准,强化追责力度;三是要统筹推进,不断加强整改制度建设和多部门通力协作,将加强自身建设和系统化推进整改有机结合;四是要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整改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到位、责任到人。

在此基础上,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和2021年新学期行政工作,张广军进一步做出工作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做好发展谋划,加强学习调研,统筹做好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明确建设重点,高质量做好领军人才培养、高端高质师资队伍和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三是要把握工作路径,坚持紧紧围绕国家和学校发展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和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以师生为中心”的创新发展。同时,他希望全体干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发挥关键作用。

校党委书记左惟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各类整改工作上升到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上升到对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忠诚的高度,上升到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同时,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是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中的自我纠错机制,是各级领导干部办实事、干事业必须承担的重要责任,是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要统筹个性化问题和共性问题,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十八大以来党内历次主题学习教育整改、校内巡察整改、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梳理的相关问题的整改和学校接受相关审计专项检查发现的学校层面问题的整改等各类整改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应改尽改、落实到位。此外,还要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发现、研究各类整改梳理出的老问题是否清零、老问题是否有新表现以及当前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深化巩固整改成果,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迎接中央新一轮巡视的准备。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