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2021-03-2616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6日电】(通讯员 郭城 摄影 杭添)3月25日下午,东南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润良报告厅召开。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东南大学高质量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主题。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院系及直附属单位办公室主任、校机关正科级干部等三百余人参加。会议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主持。

党委书记左惟作了题为“明晰任务 强化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一重要论断,从强化意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精神实质;提高站位,深刻剖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薄弱环节;高效履职,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个方面对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左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关键是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必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针对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刻、主体责任的落实还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得还不够充分等问题,指出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合力、保障发展;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提升履职能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保障学校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健康向上,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作了题为“以高质量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全面发展”的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了去年在学校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执纪审查,“第一种形态”运用,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及各类整改任务落实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学校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分析和警示教育,并从强化整改,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以案为戒强化教育与引导;察微知著,做实做细风险点排查;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部门及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刘攀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学习传达;压实政治责任,推进整改落实;涵养政治能力,促进创新发展,要善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要深刻把握“三个上升”和“四个到位”的整改工作要求,统筹做好迎接十九届中央专项巡视的准备工作。



供稿: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