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第十二届学生科技节开幕

2021-03-3038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9日电】(记者 朱涵泽 摄影 曲钢)3月28日上午,东南大学第十二届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中国科学院常进院士专题讲座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团委、党委研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生代表等五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郑家茂在致辞中说,十余年来,学校坚持举办学生科技节,不断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有力促进了学校科技领军人才的培养。他希望全校同学要勇于追逐科技梦想,把握科技创新的大势,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要始终不忘科技报国、科技为民的初心,为民族复兴、人类幸福作出贡献。

开幕式后,常进院士为现场师生作了主题为“空间探测暗物质粒子”的专题讲座,并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鼓励同学们打好基本功,努力掌握先进的技术,用高度的责任心将事情做到极致。

本届学生科技节开展包括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东南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和竞赛评比在内的五大版块,各类活动共计一百余项。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