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师生参加2021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

2021-04-0152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日电】(通讯员 王天诺 摄影 李俭)3月31日,清明节来临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市红十字会承办的“生命的乐章——2021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星莺等出席活动。东南大学师生应邀参加。

活动以《器官捐献•毅路前行》宣传片拉开序幕,庄严的仪仗礼兵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生命的礼物》《生命回响》《让世界充满爱》等节目以朗诵、舞蹈、歌曲融合的形式,满怀深情地歌颂捐献者的感人故事和大爱精神。东南大学医学院50余名师生作为高校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在纪念仪式上遗体器官捐献者献花,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缅怀和哀思。仪式结束后,今年初刚捐献完造血干细胞的学生志愿者代表杨斌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

  

供稿:医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