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食在清明品尝“春”的味道——东南大学总务处推出制作青团体验和免费分享活动

2021-04-072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7日电】(通讯员吕霞 管楠)3月28日至4月4日,东南大学总务处推出“食在清明,品尝‘春’的味道”青团制作体验和免费分享活动,此活动惠及东南大学九龙湖、四牌楼和丁家桥三个校区的学生及教职员工约12000人。

3月28日,东南大学总务处膳食办在桃北食堂、沙塘园食堂、医林食堂、橘园食堂、莘园食堂、香园食堂六个食堂开展了自制青团体验活动,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公共卫学院、医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约3800人参加。食堂提供了肉松蛋黃馅、豆沙馅、黑芝麻馅、紫薯等多种口味的馅料,食堂的面点师傅现场讲授青团制作的方法,师生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挑选自己喜爱口味的馅料学习揉捏、包馅。通过活动,师傅们将手艺与温度赋予食材并传递到师生中,让大家对传统节日有了新的感知和憧憬。那些日渐被遗忘的传统仪式与生活美学,在这应季小食里获得了新生。

4月4日清明节当天,东南大学各校区所在食堂都为前来就餐的人员发放青团。各个食堂内人头攒动,其中梅园食堂大厅排起了蜿蜒近20米的长队,师生们都奔着同一个目的——尝一口艾草青团。柔软绵糯、清冽微甜的青团受到师生们的欢迎与喜爱。最经典的馅料非红豆沙莫属。青色糯米皮裹着绵密细腻的褐色豆沙,俘获了诸多吃货的芳心。蛋黄肉松、流心芒果…这些新奇的口味也备受追捧,并自带流量地“挑唆”起甜党、咸党之争。也正是因为不断推陈出新的口味,使传统青团焕发出鲜活的气息。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青团8200余只,受到广泛好评与点赞。活动将无形的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以深入日常生活体验、有形的文化载体呈现。在时令中追寻短暂的热烈,在唇齿间留下绵长的清香,成就共同的舌尖记忆。

  

供稿:总务处 科技园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