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青年网】东南大学携手南华学生相聚云端用科学点亮梦想

2021-04-099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校地携手共建,助力志智双扶。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教育扶贫迈入新阶段,为了解决支教地科教师资、资源短缺,学生视野较为局限的实际问题,近日,东南大学团委、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南华团县委联合东南大学十余个学院团委和校区团委创新推出“2021东南大学-支教地云上科学桥”活动。

  2021东南大学-支教地云上科学桥活动由“云上科技大讲堂”“同上一门科学课”两大部分组成。云上科学桥依托支教地学校科学课、科技课、社团课及理化生等日常教学课程开展活动,以东南大学教师、大学生线上授课,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线下合作,东大和支教地学子即时互动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围绕趣味科普、科技前沿、科技制作等形式开展互动科学课堂,全面将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科技前沿优势转化为教育扶在动手贫优势,深度融入日常教学,帮助中西部地区学子拓宽科学视野、培养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埋下梦想种子。

  云上科技大讲堂活动重点面向支教地中高年级学生,定期邀请各学院教授作客云上科技讲堂,以线上讲座形式为支教地学生开展科普讲座,把大国工程和科技前沿带入中西部地区中小学课堂,让中西部地区学子们开拓视野、培养兴趣。

  “同上一门科学课”活动在支教地服务学校的科学课、科技课、社团课、物理课等课程上开展,依托合作学院学科优势和支教地课程教学实际情况设计活动方案,志愿者以直播或录播形式在线上讲解、演练、展示,研究生支教团在线下组织学生进行具体操作辅助指导,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让远在两千公里外的东大师生和支教服务地学子“同上一门科学课”。

  “同上一门科学课”的活动主题根据支教服务地课程教学实际情况,充分依托东南大学学科优势,围绕机械工程、能源环境、土木建筑、电子电气、物理科普、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及网络安全科普、航天仪器、医学卫生等主题开展。

  “2021东南大学-支教地云上科学桥”活动,将推动支教地学子们在研支团成员和东大志愿者相聚云端,共同开展趣味科普、科技制作、科学实验、科学小游戏等活动,用科学连接起大山与梦想,用兴趣点亮人生与未来!



2021-4-9【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