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医院、学校、疾控齐心构筑防控屏障

2021-04-0923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傅静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防止疫情暴发的主要手段。目前,江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在各地有序开展。

南京市江宁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东南大学及南京同仁医院多方努力、紧密配合。经过精心筹备,南京同仁医院于4月9日全面启动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顺畅,师生反响较好。

接种放在场地开阔、通风与防控条件俱佳的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进行。4月8日,江宁区疾控中心、东南大学、南京同仁医院各部门提前进入体育馆进行布置。按照接种流程,分别设置了登记等候区、登记区、接种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情况处置区,形成科学流畅的接种工作链。

南京同仁医院在接到接种任务后,全面动员,迅速组建专项接种队伍,近40位医务人员投入此次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约2.6万名教职工及大学生疫苗登记、接种及安全保障工作。

当日,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丁辉,南京同仁医院院长杨庆松、总经理张竞、副院长刘绪舜等来到接种现场检查接种的各个流程与环节,问候接种医务人员、场地服务志愿者。

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带头接种


据悉,南京市江宁区卫健系统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接种群众最后一米。江宁区作为全市地域最广,接种任务最重,接种点数量最多、分布最散的区,区卫健系统统筹部署,多次组织区疾控、高校、医院专业人员对接接种工作,规范接种流程安排,明确接种要求。

在江宁区卫健委和江宁区疾控中心的协调部署下,各参与单位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对接种点的场地、物资和接种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为确保各流程高效运行,体育馆内设置了30余张登记台及接种台,并准备了近300个留观座位。

“为了确保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师生接种的时候能有良好体验,除布置之外,各参与单位紧密配合,提前一天连夜测试、演练,对接种环节的每个细节一再磨合”,南京同仁医院预防保健门诊护士长马艳红说。

多方努力下,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为江宁区卫健系统、东南大学、南京同仁医院的努力点赞!



2021-4-9【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