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4-223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李花 摄影 杭添 张敏)4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文联顾问、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徐昕教授应邀为校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道路的百年探索和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机关党委书记吴娟主持。

    徐昕教授从党的基本概念说起,系统讲述了传统文化意义上的党、现代政党,以及马克思主义政党诞生的历史过程。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所肩负的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人类最美好社会——共产主义的伟大历史使命。他从革命的基本概念讲到党的自我革命,并着重从政治角度阐述了党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提出了自我革命是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只要全党始终坚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锤炼自我革命品格、提高自我革命能力、坚定自我革命方向,就一定能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向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本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供稿: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