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五月的花海”2021东南大学校园文化月暨东南大学毕业文化季活动开幕

2021-04-2277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程乾 摄影 曲钢)4月21日晚,“五月的花海”2021东南大学校园文化月暨东南大学毕业文化季系列活动由一场高雅艺术展演——常州市滑稽剧团带来的大型新编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团委主办,物理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这部剧以著名作家高晓声笔下的“陈奂生”为主线,以他的生命经历,讲述了中国农民在时代变迁的过程中,为土地、为生存、为吃饭问题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也从中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本剧对“陈奂生”一家人在不同时代的经历对比和戏剧化呈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思考。

据悉,本届校园文化月暨毕业文化季系列活动将历时两个月,由主题思政大课、毕业文艺展演、体育文化竞赛、榜样典型引领和原创文化作品五大版块共计百余场文化活动组成。

  

供稿:校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