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援建的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至善科技馆”获评“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

2021-04-22197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团萱)日前,由东南大学援建的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至善科技馆”入选了共青团中央2021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该馆是云南省此次共获团中央表彰的8所“认定授牌”类实验室之一,同时也是楚雄州唯一一个入选单位。


东南大学在定点扶贫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过程中,在教育扶贫领域,高度重视东南大学——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至善科技馆”的建设,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均亲自前往该馆现场指导工作。校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物理学院等单位共同协作,组织捐赠了该馆中的所有学生科普设备。同时,为将科学知识更加直观易懂地传授给南华的孩子们,历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的老师们定期在馆内担任义务科普讲解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科学热情,培养其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此外,按照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南华县总体规划,2020年,东南大学还在南华县龙川小学新援建了一座以航天科普为主题“至善科技馆”,再次为南华的孩子们插上畅想科技未来的“翅膀”,搭建学习前沿科技知识的“桥梁”,受到了南华县各界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据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共青团在中学建设的公益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场所,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实现邓小平同志关心青少年成长特别是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遗愿,着力培养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该实验室着重从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航天科技、集成电路半导体、虚拟现实、新材料、生命科学共7个领域建设和推进。东南大学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继续加强推进对南华县的教育帮扶,把学校的学科优势、科技前沿优势转化为教育帮扶优势,帮助南华学子拓宽科学视野、培养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埋下梦想种子。


供稿:校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