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麒麟杯”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苏中赛区)在扬州举行

2021-04-29118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刘军辉 欧巍巍)4月28日,“麒麟杯”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苏中赛区)在扬州市会议中心举行。

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林正玉,邗江区委书记钱峰以及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大学科技园、邗江区、维扬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钱峰表示,邗江自古就是人才荟萃之地,现已成为扬州城市化率最高、发展质态最优的区域。邗江发展离不开各路人才、科技精英的鼎力相助,期待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与东南大学开展多方位、更紧密的校地、校企合作,为产业升级、产城融合集聚更多的创新资源、创新人才。他说,邗江区政府将为大赛提供有力支持、积极帮助,同时期待获奖项目来邗孵化、创新人才来邗扎根,在这里收获成功、成就梦想。

林正玉表示,一直以来,东南大学与扬州市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许多杰出校友在扬创业发展,同时扬州市始终关注并大力推进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及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扬建设。未来,希望海内外知名高校来扬创新创业,共同推动苏中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扬州市各级政府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正以“全球高端、实质合作、引领发展”为方向,加快形成全方位、有重点、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合作格局。相信东南大学的校友资源将成为宁镇扬一体化建设和江苏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扬州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悉,此次大赛由东南大学、扬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东南大学扬州校友会、邗江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邗江区科学技术局、维扬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优客工场(扬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和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经过前期网络评审,“麒麟杯”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苏中赛区)共有近30个项目获得参赛资格,行业涵盖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制造、环保科技、智慧医疗等前沿领域。


供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