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5-0229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日电】(通讯员 辛丽斐 摄影 邹龙飞)4月30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宾馆举行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张广军,副校长丁辉、金保昇,缪昌文院士、段进院士等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丁辉主持会议。

缪昌文代表第十届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第十届学术委员会于2015年12月成立,在过去的任职期间,学术委员会在推进学科建设、建言学校大局、严把学术标准、塑造学术风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根据章程,经校长张广军提名、全体委员会委员选举通过,缪昌文担任新一届主任委员;经缪昌文主任委员提名、全体委员会委员选举通过,崔铁军、段进、吴刚、王珏担任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张广军为委员们一一颁发聘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张广军在讲话中对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致力于维护东南大学学术声誉、倡导学术自由、维系学术价值和推动学术进步,新一任学术委员会要把握新时代的内涵,创新工作模式、发挥更大作用。为此,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四个面向”,把握中国特色的一流学术方向;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国家和人类,勇于担当学术研究的历史使命;三是要谋划发展格局,切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发展格局;四是要推动事业发展,切实发挥更大作用,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内在动力和学术支撑。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