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号

载人深潜英雄叶聪来校讲授“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

2021-05-03104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3日电】(通讯员 曹铮 摄影 曲钢)4月30日下午,“奋斗者”号总设计师、万米海试总指挥叶聪应邀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作题为“载人深潜的技术发展”的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吴健雄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办,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协办,是东南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相关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300余人在现场听讲座。

郑家茂为叶聪颁发“东南大学健雄书院”荣誉导师聘书,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致欢迎词。在讲座中,叶聪从载人深潜的历史出发,介绍了载人深潜的发展历程和人类对海洋深处不断探索的过程,特别是由他参与研制的中国先进载人深潜装备的特点与运行流程。他将载人深潜的关键技术、载人潜水器的设计方法、载人潜水的发展趋势等相关科学知识与“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相对照,让在场的师生们印象深刻。

讲座开始前,叶聪来到东南大学健雄书院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学科交融的环境下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发展紧密相连。

叶聪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蛟龙”号载人作业潜水器首席潜航员、“深海勇士”号载人作业潜水器副总设计师、全海深载人作业潜水器总设计师。叶聪先后荣获“改革先锋”“载人深潜英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以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供稿:团委 吴健雄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