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重大疾病智慧诊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喜获立项

2021-05-2170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马静吉 王 晨)日前,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通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申报的“重大疾病智慧诊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通过评审,获批立项建设。该引智基地将依托医工学科交叉支撑平台,临床转化平台和生物资源库和大数据中心三个交叉学科创新平台,以重大疾病为主线,优势技术为支撑,交叉融合,应用新开发的仪器和诊断技术,研究制定针对重大疾病的智慧诊疗临床解决方案。

在“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学科布局下,学校设立了“卓越引智计划”,“重大疾病智慧诊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是获批“卓越引智计划”的第一批项目,也是学校第一家医学领域的引智基地。


供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