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2021-05-25167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陈明)5月21日,由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牵头的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东南大学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和江苏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科技部项目专家组、项目顾问专家组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组骨干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丁辉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扎实的科研基础,表示将全方位支持项目开展,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突出成果。随后,他代表东南大学向项目的顾问专家授予聘书。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负责人围绕重点专项相关过程管理要求,介绍了专项总体情况、过程管理规范和流程、实施方案编制要求、科研作风学风及科研诚信建设、管理经验和项目实施中的常见问题等,重点强调了项目责任主体下放落实到法人单位的转变、实施方案编写的必要性与重大意义、项目的管理制度具体落实到位对项目开展的深远意义,要求各方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协作,高标准完成项目目标。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兼职教授王良民作为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概要、组织管理、实施计划、成果与考核方式及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重点围绕项目的核心技术创新点、项目实施期间可能出现的技术风险、项目组织管理方案的落实、课题与承担单位接口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通过质询讨论形成评估意见,认为项目实施方案与项目任务书要求一致,项目阶段目标和分工明确,技术路线和计划安排基本合理,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

本项目计划构建区块链监管的基础架构、突破当前技术瓶颈,以实现兼顾用户需求、监管需求以及性能需求的原型验证系统,为区块链技术在我国发展与应用提供自主可控的安全保障。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