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离退休老同志艺术作品展

2021-06-066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6日电】(通讯员 芦颖)6月3日上午,东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离退休老同志艺术作品展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开幕。本次艺术展由党委老干部处、校关工委牵头,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老年书画研究会顾问秦志法,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会长赵瑞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和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刘攀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东南大学全面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在建校119周年之际,举办本次艺术展有重要意义。他说,参展作品富有深刻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师生们把对祖国的感情融入了笔墨与诗句之中,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沧桑巨变与辉煌成就。刘攀希望,东大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加快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而努力奋斗。

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致辞,老同志们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画集。

据悉,本次艺术展共展出书画、篆刻作品和收藏作品600余件,融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抒发了东大师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母校的热爱。作品和藏品均来自离退休老师和在校大学生,其中年龄最大的作者是96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顾宇。


供稿:党委老干部处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