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江苏高校启动综合评价录取

2021-06-13243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作为高考录取的重要内容,2021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工作于6月13日开考。

【南大东大进行笔试 测试成绩6月17日公布】

13日,有近2000人参加南大综合评价测试,形式依然为笔试。按照专业组进行分类测试,其中历史科目组类主要考察表达能力和综合素养,物理+化学科目组类主要考察相关学科基础和发展潜质,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测试成绩预计于6月17日公布。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李浩介绍,南大综评录取学生不限制转专业,可以和普通批次录取学生一样,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在入学时就可以参加南大12个拔尖计划和匡院大理科班的选拔,或是在今后的学习中调整自己的主修专业或选择其他专业的课程。

东南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也在同日进行,有近3000名考生参加。首选物理的考生笔试数学和物理,首选历史的考生笔试语文和数学,测试成绩预计于6月17日公布。

东南大学招办主任张力介绍,物理类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选考科目和专业兴趣填报1个或2个院校专业组,确认物理+不限专业组的考生须填满7个不同专业类。“确认”即表明填报东大综合评价的高考志愿,“未确认”即视为自动放弃综合评价录取资格。

【入围比例有所提高 面试考察问题分析能力】

记者了解到,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今年综合评价录取计划分别不超过150人,入围比例从去年的3倍扩大到4倍,学校按照“高考成绩占85%+学校测试成绩占15%”计算达线考生综合评价成绩。同时,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江苏12所B类高校也启动综合评价招生,主要采取面试方式进行考察。

南工大党委副书记吴胜红说:“今年江苏新高考方案,综合评价也是按照省里的部署进行。我们认为综合评价作为考生录取的一种非常好的渠道,特别是结合了考生的兴趣和擅长,学校主要通过是面试的方式来考察他的对问题的分析能力,对一些基本常识的分析方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杨帆 黄迪 姜坚



2021-6-13【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