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南大东大2021强基计划网上确认近日启动|荔枝高校大会

2021-06-16254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今年是强基计划实施的第二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网上确认也将于6月20日前完成,确认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来听听两校招生官的相关提醒。

  今年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将入围比例提高到了6倍,目的就是让更多的考生参与到高校选拔中。两所高校都增加志愿确认环节。为减少考生报考的盲目性和投机性,考生限报一所高校。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李浩说:“一方面,考生可以在认真估分后,决定是否参加报考学校的后续选拔,提高选拔的效能。另一方面,这也是考生检验自己是否拥有报考志向的试金石,是一次生动的诚信教育。所以,还是去年我对考生的建议:选择强基要真爱,确认志向要坚持。”

  2021年,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共有8个,分别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哲学。

  李浩提醒考生:“可于6月27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入围结果。入围南大考核的考生须在6月28日24:00前凭报名系统入围结果查询并打印准考证。入围考生需参加体育测试和综合测试,测试时间为6月29-30日,请考生关注南大本科招生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东南大学2021年招生专业有哲学、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共4个。东南大学招办副主任张涌提醒广大考生:“东南大学强基计划校测将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学校九龙湖校区进行。提醒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于6月15至18日在报名系统中确认考试,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强基计划录取资格,不再参与后续的入围排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教群 编辑/高若婷)



2021-6-16【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