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假期上网课如何保护视力?|名医问诊

2021-06-17179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就快要放假了,不过对于课业压力比较大的学生来说,放假期间也得要好好学习,不过现在学习可不像我们以前抱着书本啃了,现在很多课程都是可以在网上学。但一直看着电子屏幕,不少家长估计要担心孩子的视力问题了。

  今天(6月17日)我们就这个问题来请教一下专家,孩子如果需要经常上网课,该怎么保护视力?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忠红表示:假期孩子在家时间比较长,孩子学习或者是其它的辅导课不得不使用线上教学的话,建议在家里的设备屏幕是越大越好。如果可以选择电视就不要用电脑,能用电脑就不要用pad,能用pad就不要用手机。使用眼睛,特别是近距离用眼,一定要注意时间间隔。

  建议半小时就休息十分钟,放松眼睛以看远为主,比如说看看窗外或者是尽可能看远的地方。如果是条件不允许,在家里看一个绿色植物或者是看到对角线的地方或者是闭眼休息,做做眼保健操,这些都是可行的方式。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高若婷)



2021-6-17【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