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与海南省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215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0日电】(通讯员 李朝静)6月19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签约仪式上,海南省政府与东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等出席签约活动。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左惟在致辞中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东南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概况、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参与重大战略领域和工程等情况。他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和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海南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东南大学高度重视与海南省的合作,与海南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左惟表示,东南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响应总书记为海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围绕海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引领效应,在人才培养、科学创新等方面与海南开展战略合作,努力把东南大学的人才优势、知识优势和创新潜能,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主动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并与其他签约合作单位一道,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根据合作协议,东南大学与海南省将围绕国家战略,整合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联合研发等方面加强全面合作。


供稿: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