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出征仪式

2021-06-21270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薛裕峰)6月18日,“献礼建党百年·青春建功基层——东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二级调研员任向东,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副主任费勤艺,往届选调生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2021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2021年“征途计划”基层党政机关跟岗实习活动成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任利剑为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中央机关及各省选调生授旗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基层作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东南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高度重视选调生的培养、选拔、输送工作,将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作为接班人培养工程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建立了“广育苗、精培育、勤回访”的选调生引导工作机制,持续输送毕业生赴基层工作,服务基层事业发展。近年来,学校赴基层就业人数保持稳定增长。截至目前,面向我校2021届毕业生定向选调的省(市、自治区)已达29个,2021届毕业生有220余人考取选调生。任利剑最后代表东南大学对出发在即的选调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对党忠诚,在对标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不忘初心,在社会实践中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扎根基层,在服务人民中锻炼过硬本领。

任向东代表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讲话,他表示东南大学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治国栋梁、兴业人才和学术精英,也为选调事业不辍耕耘,广育新苗。东南学子投身选调事业,遍布全省各地,用辛勤汗水浇灌江苏大地,他希望更多东大学子报考江苏选调生,留在江苏这片热土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费勤艺代表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讲话。她希望选调生在奔赴岗位前,想清楚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去基层?到基层去干什么?在基层给当地留下什么?她表示,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历练的必修课,要在基层培养处理复杂棘手问题的能力,学会做群众工作。她希望更多东大毕业生把初心和使命扎根到安徽的土地中。

东南大学2018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校友、江苏省选调生庄亚明围绕个人的选择初心,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在基层工作,要有甘于平凡但不甘于平庸的情怀,保持求知欲望。2019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中央机关选调生刘杨分享了两年来的基层工作感悟,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锻炼机会,把挂职当任职,把他乡当故乡,时刻牢记选择选调生的初衷。

2021年黑龙江省选调生、经济管理学院应届博士毕业生杜聪,2021年四川省选调生、人文学院本科毕业生李豪代表2021年选调生先后发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2021年选调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2021年安徽省选调生、机械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王斯盛带领2021年选调生集体宣誓。

  

供稿:学生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