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微型消防站进院系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2021-06-2177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赵光 摄影 杭添 赵光)6月18日,东南大学邀请江宁消防大队共同举办“微型消防站进院系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活动现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别获颁微型消防站授牌。随后,江宁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就消防安全知识、隐患排查与处置、微型消防站器材使用等内容授课。

授课结束后,与会师生员工参加了“模拟火灾场景体验(逃生、灭火)”活动。在模拟场景中,专业消防技术人员指导师生进行设备操作与现场处置,师生们现场学习操作灭火器扑灭火源、火灾现场逃生等实战技能。活动持续一整天,吸引了千余名师生前来体验。大家表示,模拟场景体验和实战操作,改变了过去单一授课和器材陈列式的培训方式,学习效果好,沉浸体验感强。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保卫部门与院系联合共建微型消防站,不仅是设站点、配器材,更重要的是聚焦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志愿消防队伍,着力提升学院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灭火救援和安全疏散等四个方面能力。

  

供稿:保卫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