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2267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2日电】(记者 吴涵玉 摄影 杭添)6月21日、22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分两场为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主要负责同志、杰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全校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本科生毕业典礼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研究生毕业典礼由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主持。

伴随着快闪小合唱《送别》,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典礼伊始,学校组织现场全体毕业生与校领导、嘉宾、教师代表等拍摄了一张高达一个亿像素的大合影,记录下毕业时的温馨画面。

两场毕业典礼上,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主席、副校长金保昇,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丁辉分别宣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决定。

校长张广军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做了题为《堪当时代大任 引领创新之先》的讲话,向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育人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因为疫情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亲友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回首几年的东大生涯,同学们勤勉苦读、全面发展,在奋进中成长、在磨砺中前行,完成了一段筑梦和圆梦的东大旅程。尤其是去年以来,我们共同经受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疫情大考,收获了杰出闪耀的成绩,书写了美丽难忘的故事,遇见了卓越非凡的自己,同时在同学们的参与、行动和见证下,东大也收获了进步和发展。张广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张广军强调,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东大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交汇点担当新使命、筑梦新时代。为此,他向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大志,不忘“报国”初心。在新时代,希望同学们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沿着东大先贤的奋斗足迹,立志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二是明大德,涵养“至善”境界。希望同学们传承东大红色基因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艰苦磨砺中铸就坚强意志和高尚人格,不断追求“止于至善”的崇高境界,以大爱大善成就大写的人生;三是成大才,争做“领军”人才。希望同学们传承东大人勇于开拓、主动担当的精神品格,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四是担大任,勇担“创新”使命。希望同学们秉承东大“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精神,传承“以科学名世”的理念,瞄准国际前沿、勇攀科技高峰,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以不懈的奋斗和实干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作出东大人的历史贡献。最后,张广军祝愿毕业生们以梦为马,奔向星辰大海;不负韶华,续写堪当时代大任、引领创新之先的历史新篇!

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戴铮,无锡芯朋微电子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立新分别作为本科生毕业典礼和研究生毕业典礼的杰出校友代表发言;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作为本科生毕业典礼教师代表发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继新作为研究生毕业典礼导师代表发言;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王雅妮、建筑学院博士曹俊分别作为毕业本科生和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

出席本科生毕业典礼的校领导还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毕业生、西部支教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上,东南大学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现场相机定格了毕业生们被授予学位的重要时刻,摇臂抓拍记录下毕业生们的欢乐瞬间,大屏实时播放着毕业典礼中的温馨互动,在东大毕业季原创主题曲《梧桐的祝愿》等音乐声中,东南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据悉,2021年共有3379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5293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640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