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离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5122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5日电】(通讯员 芦颖 摄影 杨萍华)6月21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老干部处、离休干部党工委、东南大学关工委在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多功能厅举办“忆入党初心 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仪式,离休干部党员代表、离休干部党工委委员、老干部处退休党员代表和在职全体党员、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启,在88岁的离休老党员钮绳武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家茂为现场的18名离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学生向老党员献了鲜花。

郑家茂在讲话中指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离休老党员们从革命战争年代出生入死建立新中国,到和平建设时期的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一生听从党的召唤,步步跟党走,历经岁月考验而初心不改,他们把一生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东大的精神宝库。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员的“无限荣光”,激励我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青春、勇攀高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历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这些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要立足“两个大局”,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强党性、坚定信仰、坚守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的磅礴力量,为早日实现“1-10-100”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离休干部党工委委员、老党员代表梁重言代表广大离休老干部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并向党的百年华诞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汤颖代表广大年轻党员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为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颁发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党委老干部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