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1127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1日电】(通讯员 肖轩 摄影 杭添)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以“沿着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砥砺奋进——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题,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校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活动。

张广军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百年大党的成功经验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了系统阐述,通过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畅谈思考和体会,并对在座党员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广军强调,要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并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广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张广军重温了我们党开天辟地(1921-1949)、改天换地(1949-1978)、翻天覆地(1978-2012)、惊天动地(2012-2021)四个历史时期的辉煌历程,并强调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刻理解“追求民族复兴是初心和动源”“以人民为中心是制胜法宝”“杰出人物是宝贵财富”“自我革命是珍贵品质”“科学理论是基础和依据”“勇于突破和创新是鲜明特征”等成功经验。张广军强调,百年来我们党秉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这启示和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在履职尽责过程中提高站位和格局,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方面多“走心”并化作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最后,张广军指出,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既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更要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进一步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力量。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