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队赴东南大学召开调研座谈会

2021-07-1520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15日电】(通讯员 魏彬 摄影 杭添)7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在江苏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东南大学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等民盟江苏省委领导,民盟江苏省直高校基层组织代表近30人参加座谈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金石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同志主持。

陈晓光在座谈会上指出,高校是民盟的主界别主阵地,也是民盟干部人才的成长基地。高校民盟组织建设对于民盟保持界别特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坚持不懈抓好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事关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江苏高校民盟织建设有着优良传统和深厚底蕴,杰出的代表人士很多。江苏民盟高教界盟员占比、高校校(院)长数等位居全盟省级组织第1名。高校民盟组织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和党委统战部的支持,衷心感谢大家的付出。陈晓光希望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组织建设方面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力争再上新台阶。他希望高校的盟员都能够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成为有情怀、有为有位的优秀盟员。

左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民盟东南大学基层组织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民盟东南大学基层组织是学校人数最多、历史最悠久的民主党派之一,成立至今坚持以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在提升新时代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参政议政、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一批杰出的优秀代表人士,获得了多项中央、省级表彰奖励。东南大学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支持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吸纳年轻的优秀学术骨干,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各民主党派积极引导广大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刚全面介绍了民盟江苏省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他从政治引领、基地建设、支教培训、组织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民盟江苏省委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着重强调了在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成绩和感悟。

来自7个民盟高校基层组织介绍了所在学校民盟组织的工作情况。金石作为民盟江苏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简要介绍了青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自身加入民盟后的成长经历,感悟到个人发展与组织的爱护是分不开的,今后将立足青委会继续做好青年盟员的培养工作。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