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紫牛新闻】精准帮扶!东南大学爱心护航河南学子

2021-07-2314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连日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汛情无情人有情,东南大学时刻牵挂着河南学生,始终关心学生安危。

  学校第一时间启动校院两级灾情应急联络机制。7月21日上午,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布《SEUer!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在短短2小时内,学校完成了对704名在校河南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摸排。根据学生家庭实际受灾情况,学校迅速开展针对性精准帮扶,并对受灾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与关心关怀,及时将有温度的爱传递给每位学生。

  同时,为帮助河南受灾学生渡过难关,学校立即启动自然灾害紧急补助发放工作,并于7月21日下午完成所有河南受灾在校生困难补助发放工作,以“东大速度”响应和关切学生需要。

  学校还时刻心系2021级河南新生的安危,第一时间开展全体河南新生的家访慰问工作。

  7月21日中午,学校召开河南新生家访慰问工作会议,解读工作重点与难点,并就工作流程作出明确要求。学校家访团队于7月21日下午逐一联系233名河南新生及家庭成员,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经济困难情况,讲解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在云上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殷切希望传递给新生。学校已联系上所有河南新生,获悉233名新生一切平安。

  家访礼包也将以最快的速度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新生手中。对于受灾的河南新生,学校还将发放生活补助。

通讯员 邹琳 王汉卿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



2021-7-23【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