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对校内古树名木六朝松进行加固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2021-07-2513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5日电】7月23日,东南大学总务处绿物办在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针对校内古树名木六朝松的保护工作,邀请南京市玄武区绿委主任黄昊、精细养护队伍盆景专家潘昱龙现场指导做好应急预案。

讨论会中,总务处相关负责同志说,六朝松是江苏省的古树名木,是学校的重点保护对象,尽管目前六朝松四周有支架维护,仍然担心强风天气对树体的伤害。台风“烟花”来势凶猛,专家们建议对六朝松主要枝干进行绑扎牵引,可有效防风,另外对六朝松周边排水系统做好检查疏通防止积水。

六朝松现场,潘昱龙团队用铝丝对主要枝干进行了绑扎,并固定在支架与护栏上,防止枝干在强风中摆动幅度过大造成伤害。学校绿化队伍对六朝松周边的排水沟窨井进行了疏通,并请校内修缮部门协助对六朝松周边道路的排水系统进行疏通,防止六朝松周边积水严重。

据悉,东南大学近期将视天气状况及时安排绿化队伍六朝松现场值守,以更好的应对极端天气的突发状况。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