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学子参加“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史军史讲坛活动

2021-07-279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7日电】(通讯员 孙威 蒋鹏程 摄影 刘伟敏)近日,东南大学国防军事实践团“青年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作为高校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玄武区军地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史军史讲坛第四讲活动。讲座在南京警备区机关会议室举行。

本讲由全国“时代楷模”、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同志主讲。王仕花以“不忘初心,永远守好开山岛”为题,讲述她与王继才同志32年来坚守孤岛、献身海防的感人故事。

会后,东南大学师生与军地代表共同参加传承王继才、王仕花先进事迹座谈会,与王仕花同志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交流。东南大学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孙威作为现场唯一高校专武干部代表,介绍了东南大学悠久的国防教育传统以及当前的校园国防教育建设情况,并向王仕花同志发出邀请,希望她来到东南大学向青年学子讲述开山岛的故事,让守岛精神代代传承。王仕花欣然接受邀请。她希望年轻人珍惜时光,扎实好建设祖国的本领,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奋进拼搏。

据悉,东南大学积极响应江苏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于7月8日组织师生观看以王继才、王仕花同志守岛卫国32年的先进事迹为题材改编的电影《守岛人》,并开展相关思政教育活动。7月9日,国防军事实践团同学们自发向王仕花同志写信,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向王继才、王仕花两位同志学习恪守勤俭、吃苦耐劳、守岛卫国的精神,超越一己之私、贡献一己之力,让个人命运汇入祖国命运的滔滔江流,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成就个人梦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党委武装部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