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开展四牌楼、丁家桥两校区疫情防控和开学调整监督检查工作

2021-07-31242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31日电】(通讯员 纪静)7月30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带领纪委监察处有关同志对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疫情防控及秋季学期开学筹备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任利剑一行实地走访检查了四牌楼、丁家桥两校区,以及建筑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二级单位。四牌楼校区管委会、丁家桥校区管委会、总务处、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此前,纪委监察处联合保卫处已在7月27日对九龙湖校区有关疫情防控及防汛抗台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面对目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紧张的秋季学期开学筹备工作,校区管委会和学院都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各单位反应速度快,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准备、在校生情况掌握、进出人员检查、健康打卡等工作都能有序开展。对于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各学院也都有了相应安排及方案,尽最大可能保证秋季学期课程的质量。比如,建筑学院视实际情况调整了有关课程理论和实践环节的顺序;医学院视学生实习具体地点的防控要求对实习环节进行了个性化调整以保障学生的安全;公共卫生学院将在开学初的有关课程中增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等。各学院还汇报了近期通过师生座谈会、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环节等途径掌握的学生思想动态并进行正面引导。目前在校学生情况总体平稳,对于少数心理波动的学生学院也在积极关注。校区管委会和各职能部门对于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及困难也予以了解答和回应。

对于此次监督检查,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提出一定要把好“三个关”,即“人员管理关”“校园入口关”“常态防控关”,具体体现在工作中要把握以下六点:一是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将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二是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教职工到岗开展工作;三是关心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发挥辅导员的作用;四是在对外包服务人员加强管理的同时也要有更多的关爱;五是加强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六是做好防疫物资管理调配和保障。

任利剑代表学校对校区和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地处四牌楼、丁家桥两个校区的单位要充分认识校区复杂性带来的工作难度,面对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的双重压力,要从政治高度把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实际出发加强校区管控,尤其是劳务外包人员的管理,坚决维护校园内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科学安排秋季学期开始几周的教学内容,鼓励医学有关专业的学生在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投身抗疫一线工作,在实践中锻炼才干;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学生诉求,尤其是要关心在校留学生及投身抗疫一线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职能部门及学院之间的沟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对校区及学院师生整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在食堂、超市、快递等方面,帮助解决封闭生活在校园内学生的实际困难。希望东大所有教职工能坚守岗位,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抗疫这场战役。

  

供稿:纪委监察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