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江苏省副省长马欣来到东南大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142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1日电】(记者 东萱)7月31日上午,江苏省副省长马欣一行来到东南大学,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以及省疾控中心专家一同参加。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吴刚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九龙湖校区南门,马欣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深入桃园北食堂、桃园宿舍、青教公寓临时隔离观察点、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现场察看。每到一处,马欣都认真检查关键环节疫情防控举措,详细了解相关物资采购、卫生防疫消毒、师生健康台账等情况,并现场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马欣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到疫情防控大局全局,务必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强对隔离区“三区两通道”以及防护服穿脱、医疗垃圾处理等重点环节的管理,坚决防止出现校园疫情。

马欣指出,学校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握暑期及秋季开学关键时间节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校门管控,强化校园封闭管理,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对冷链食品包装、邮快件要严格按规定进行消杀,切实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网。要积极引导在校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加强对后勤人员以及基建工程人员的管理,全面深入排查各类风险,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与属地和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并提前研究制定开学预案,以坚决有力措施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